浙江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(以下简称“社团联”)是校团委直接指导下负责管理全校学生社团的管理机构,是引导全校学生社团开展自我教育、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,是全校学生社团的忠实代表。前身是浙师大社团管理委员会,成立于19974月,20029月更名为校社团联合会,而08年我校社团联合会会徽吉祥物“同梦来”问世,也象征着浙师青年对未来社发展的期待与展望,体现了敢于创新、积极探索的精神。

    长期以来,我校社团联合会坚持“自我教育、自我管理、自我服务”的原则,以“社团联、联社团、社团为任”为宗旨,坚持服务与管理并举。在社团管理上,我校将学生社团分为四大类,分别为学术科技类、实践服务类、艺术推广类以及体育文化类。目前,我校共有校级社团69个,院级社团158个,其中学分制社团45个。在内部架构上社团联在校团委的指导下,设立办公室、组织部、学术部、文艺部、实践部、学分制班工作委员会以及艺术团(内含儿童剧研发部、演艺服务部、新媒体服务部)共九个部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