饮食服务中心隶属于浙江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,现有桃源、杏园、桂苑三大片区6个学生餐厅2个外包餐厅、1个清真餐厅以及2个教工餐厅,另外还设有美食苑、杏园特色小吃等风味美食档口,还承担着校内4个咖啡吧的管理工作,校内的餐饮业态丰富,能充分满足师生多元化的美食需求。2020年,又开设了云餐厅,实现了线上预定,线下配送的云上美食模式。




桃源餐厅

位于师大西部片区,共有四个餐厅,桃一餐厅以大众快餐为主,并提供“绿茶面食”“上海大馄饨”“杂粮饭”“营养餐”等特色美食;桃二餐厅为教工餐厅;桃三餐厅今年9月份即将重启,是集智能化设备与古典式装修于一体的“桃花源”餐厅。桃四餐厅为石榴籽民族餐厅,满足民族特色的用餐需求。









杏园餐厅

位于师大杏园公寓片区,共有三个餐厅。杏一餐厅以大众快餐为主,去年暑期进行了整体改造,明亮的灯光、优雅的环境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点赞。杏园二楼是广大师生心目中的“妈妈厨房”,在这里你不仅能享受到妈妈般的美食,更能感受到“家”的温暖。杏园三楼为“师大人家”餐厅,主要经营大众快餐和包厢服务。




桂苑餐厅

位于师大东部片区,共有三个餐厅,桂苑一楼、桂苑二楼以大众快餐为主,并设有“特色大份菜”“营养蒸菜”“金华、衢州等地方特色小吃”等特色窗口;桂苑三楼为外包餐厅,由品牌餐饮公司“千喜鹤”负责经营,主打特色美食。





云餐厅

线上餐厅“云餐厅”,设有轻食简餐、特色美食等,已入驻美团平台,打开美团APP,搜索“云餐厅”,动动手指便可享受线上美食。真正实现“线上预定、线下取餐、餐品入柜”。云餐厅还开设“周六云厨房”,为校内师生提供团建活动、劳动体验的场所,积极搭建劳动育人平台。





美食苑

位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东面。一楼主要经营各类特色美食、风味小吃、水果和饮品等传统美味;二楼设有美食广场、茶餐厅、料理等休闲餐饮。





咖啡吧

校内有五家咖啡吧,分别位于外语学院、启明公寓、图文信息中心、桂苑餐厅西北角、商业街东楼120-121室,提供特色咖啡、饮品等。其中桂苑餐厅西北角、商业街东楼120-121室的为国内知名品牌“瑞幸咖啡”,外院、启明为“浙师印象”咖啡,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国际咖啡品牌星巴克即将入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