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江师范大学秋季学期2021级新生报到告知书

发布者:学生处发布时间:2021-08-17浏览次数:6429


亲爱的同学们:

大家好!春华秋实满庭芳,不负韶华砥砺行。开学在即,请同学们按时报到,从学校东南门、西南门入校。

当前,疫情震荡反弹明显,境外输入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。保护好自己,健康平安到校,齐心协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。请大家认真阅读,牢记学校要求和家长叮嘱,健康、安全、有序报到。

一、新生报到时间

1. 2021级新生于910日或11(可自主选择其中一天)按时报到注册

2. 2021级学生军训时间将根据疫情情况另行通知。

3. 所有学生应在学校规定的时间报到,原则上提前报到。因疫情等原因暂缓报到的,应按规定提出暂缓报到申请,填写《浙江师范大学学生暂缓报到申请表》(申请表详见附件1

二、新生报到条件及要求

1. 新生报到前在省内外低风险地区,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,且在战疫通平**成连续14天健康打卡的,可申请报到,生成报到(返校)条形码

2. 新生报到后,如出发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,从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,前14天内来自或者途经该地区的学生,实行“14+7”21天的健康管控,即 14 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 7 天日常健康监测。

3.港澳台籍新生入境前需提前向学校报告详细信息,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。严格按照入境防控规定,认真落实集中隔离、居家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、核酸检测等要求。

5.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学生暂新生报到

1)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、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,尚未治愈,或治愈后隔离期未满,或隔离结束尚未复查,或复查未有明确排除结论的

2新生报到14天内出现发热、咳嗽、乏力、咽痛、腹泻等身体症状体征者,经当地医院就诊治疗仍未恢复健康的

3新生报到21天内仍在国(境)外的留学生;

4新生报到在中高风险地区的;

5)来校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,或者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、次密切接触者的。

以上同学的正式新生报到时间,学校将另行通知。

三、 返校流程

)新生报到前

1.迎新系统信息采集、查询。820之后访问学校迎新网(http://freshman.zjnu.edu.cn),登录迎新系统(账号为学号,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),或访问易班平台(详见新生手册),完成信息采集,查询住宿费、学费,完成网上缴费等事项。

2.820日起学校对新生实施战疫通平台健康打卡制度,新生报到前须完成连续14天的健康打卡。

战疫通平台健康打卡操作流程:

路径一:登陆微信——查找并关注“浙江师范大学”公众号——点击下方“战疫通”——点击“健康打卡”

路径二:登陆微信——查找并关注“浙师信息”公众号——点击下方“战疫通”——点击“健康打卡”

 

学生使用自身账号(账号为学号,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)登陆进入系统后,点击健康打卡模块进行每日打卡操作。

3. 93-5日,学生在完成连续14天健康打卡后,可在战疫通平台填写报到申请。

4. 96-9日经所在学院、培养单位根据14天的健康打卡、

14天的动态行程卡和浙江健康绿码等进行审批同意后,并生成报到(返校)条形码

后方可到校。

2. 根据上级有关要求,请未接种且符合接种条件的新生来校前尽可能完成新冠疫苗接种。

新生报到

1.鼓励有条件的学生乘坐私家车新生报到,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。私家车到达学校指定位置后,服从管理,即停即走,车辆和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校的,请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,全程佩戴口罩,建议佩戴一次性手套,减少与他人交流和聚集。做好每日健康监测,若途中出现可疑症状或自觉发热时,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,及时报告乘务人员、辅导员老师,视病情及时就医。

2.新生报到期间本部开放东南门、西南门,杭州校区开放正门,进校前实行“一核二测三通过”:核验报到(返校)码和健康码、测体温、进校园。凡不在学校审核同意新生报到名单内或不符合新生报到条件者(未按规定日期新生报到,申报信息不实,体温检测异常等),不得进入校园。请有序排队,彼此间隔一米以上,校内安排摆渡车和志愿者服务。

3学校本部校区在火车金华站、金华南站安排接站车辆(910日、11日接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),在上车前进行核验报到(返校)码和健康码、测体温,接站车辆从东门进入,直接送至各学生公寓门口。

 4.新生报到。进校后,凭“战疫通”报到条形码直接进入相应公寓片区,在公寓报到点完成身份核验,如已完成缴费的,可领取寝室钥匙、一卡通后入住寝室;如未完成缴费的,需完成缴费或办理绿色通道手续后,再领取寝室钥匙、一卡通后入住。(报到流程图见附件2

附件1浙江师范大学学生暂缓报到申请表.doc

附件2:新生报到工作流程图.doc